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主任接待日”活动走进兰陵街道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2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吴新峰走进兰陵街道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听取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兰陵人大代表之家,吴新峰听取了街道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后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代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对与会人员反映的新安置小区物业收费标准高、老旧小区物业收费率低、老旧小区改造后停车位管理等问题边听边议边记,并就老旧小区创新试点物管机制、引导转变居民观念、政府在老旧小区物管机制中的定位作用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吴新峰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群众,许多代表本身工作在基层一线,要将代表履职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履职视野聚焦在一线,建议搜集来源于一线,通过建议办理和重点督办更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针对老旧小区物管工作,吴新峰指出,物业管理是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且是困难一环,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党政主导、居民自治、社会力量协同的小区治理体系,形成联动管理机制;要坚持引导发动,运用多种方式促使老旧小区居民转变传统观念,带动居民深度参与协商议事,稳步推动老旧小区物管机制、服务标准的制定;要坚持创新试点,大胆探索丰富“物业+”等模式的内涵,借力市场力量不断提优物管服务;要坚持规范行业,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强行业监管,促使企业优胜劣汰,推动行业运营更加透明。

会前,吴新峰一行实地调研了工人新村改造效果和物业管理现状,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