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1日下午,天宁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戴留春、管黎芳、吴新峰、金明杰,党组成员黄新江、王留洪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小红,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云波,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宏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鑫,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管黎芳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方力所作的区政府半年度工作报告。上半年,区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稳预期,攻坚克难补短板、求突破,乘势而上开新局、起好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议认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还不稳固、城市长效管理还存在堵点难点、社会民生领域的短板还有待攻坚等问题,会议建议,一是坚守创新驱动,加速汇聚创新要素、加快培育优势产业、加紧推进重大项目,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强区;二是坚守融合发展,高水平开展城市焕新、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推动绿色发展,全面谱写城乡建设新篇章;三是坚守人民至上,兜牢民生保障、创造品质生活、塑造文明风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坚守安全底线,夯实安全生产根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2023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决定》。

会议审议了天宁区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和天宁区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最后进行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询问。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