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戴留春、管黎芳、黄新江、王留洪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和区财政局、审计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区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汇报和区审计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区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了这两个报告,建议在会后作进一步完善后,提请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推进“三官两师一员”进驻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和联系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会议指出,推进“三官两师一员”进驻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和联系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打造具有天宁特色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样本的创新实践,能够切实推动法治资源更深层次融入社会治理、更优质效服务人民群众。建立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能够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建议作用,凝聚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合力,推进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会议原则同意上述两个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有关事宜。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