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主任接待日”活动走进雕庄街道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走进雕庄街道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听取代表建议落实情况,调研“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雕庄街道、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学校、家长、社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沈月芬与区教育局、雕庄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代表提出的“关于筹建以区域为主导的家校社企联建共育资源圈”的建议,就建议办理进行充分的沟通和深入的交流,达成广泛共识,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围绕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调研课题的开展,沈月芬还广泛听取了与会的学校、家长、社区、企业等各方面代表的意见建议。

沈月芬指出,办好意见建议是对急难愁盼的最好回应。要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举措,不断健全完善“三三制”建议办理机制,不断提高建议办理质量,确保代表意见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家校社联动是教书育人的良好机制。家校社协同育人可以有效促进家庭、学校和社会三者互动合作、教育资源共享优化。要坚持党的领导、政府主导、依法推进,通过集合三方力量,在多元化的育人环境中全面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通力协作是共建共享的有力保障,要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推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效衔接,形成政府主导、家庭尽责、学校支持、社会参与的良好育人格局。

会前,沈月芬一行实地调研了常州市儿童医院、正衡中学天宁分校,并要求加快建设步伐、补齐建设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和教育资源。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