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督察组来天宁开展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率督查组来我区开展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成员王留洪,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区编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天宁区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陈正春指出,天宁区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方面行动迅速、举措扎实、富有成效。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主动作为,各方全力配合,人大工作让人民满意,形成了许多具有首创性的亮点工作。

陈正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工作的主线和重心,忠实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区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支持人大工作、接受人大监督。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人大机关。要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确保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形成条目清晰、内容详实的问题清单;要正视不足、抓紧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巩固成果、坚持长效,形成更多原创性的经验、标识性的成果。

沈月芬在汇报中指出,天宁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把牢方向,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作用,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注重实效,坚持助推经济发展出实招、推动民生改善显担当、护航法治建设见行动,精准有力加强人大监督;三是探索创新,通过有序完成选举、拓宽履职平台、完善履职机制、打造工作品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四是固本强基,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锻造过硬队伍抓在经常、把提升履职能力落到实处,全面深化“四个机关”建设。

会前,督查组还进行了实地检查。在郑陆镇人大代表之家和青龙街道新丰苑社区代表联络站,参观了各区域功能设置,鼓励镇、街道用好人大代表“家站点”载体,更好地发挥代表植根人民、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优势和作用。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