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8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联系点建设提档升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留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镇、街道人大工作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公检法司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郑陆镇人大、人大茶山街道工委负责人就“家站点”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作交流发言。

王留洪对全区镇、各街道人大在代表“家站点”建设中创新作为、主动作为、因地制宜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基层建立人大代表“家站点”,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要求,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基层民主政治体系和工作体系的有效载体,更是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保证基层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权利实现的基础性工作。王留洪强调,要以实现代表之家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提优提质、代表联系点彰显特色为目标,塑造文旅融合、民生民享、产业振兴、城乡融合、民主法治的“家站点”建设精品篇章,切实打造“民呼我应,助'宁’无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天宁样本。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郑陆镇人大代表之家、郑陆镇丰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郑陆镇梧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郑陆镇便民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系点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