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部署会,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出全面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王留洪主持会议。

沈月芬指出,全区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实践活动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活力源泉,通过活动开展,推动全区各级人大、人大代表敬业奉献、勇挑重担,为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

沈月芬强调,学习实践活动要立足“四个聚焦”、抓实“四大活动”,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可观、可感、可享的实际成效。一是聚焦关键环节,在对标对表中学思践行。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在“勤思”上求深度、在“实践”上见成效,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注重守正创新,在求精求深中攻坚突破。要打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提升惠民利民项目的“含金量”、打造四个机关建设的“升级版”,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突出代表主体,在唯勤唯实中担当作为。要延伸代表履职平台、提升代表履职成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履职实效。

沈月芬要求,全区各级人大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一年和一届、当前和长远,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党内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有机结合;要健全制度载体,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民呼我应,助‘宁’无忧”品牌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健全代表服务保障、履职管理制度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各级人大组织推进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故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戴留春对《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解读。《方案》全面落实省、市人大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精神,要求立足“深学细悟”“敢做善为”“民呼我应”“探索实践”四个聚焦,抓实“凝心铸魂强基”“赋能发展护航”“扎根基层服务”“创新创优争先”四大活动,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觉对标对表、学思践行,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天宁答卷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镇人大、人大各街道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