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7日下午,天宁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戴留春、管黎芳、金明杰,党组成员黄新江、王留洪及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天宁分局局长冯杰,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云波,区人民法院院长康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鑫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金明杰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冯杰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常州市天宁区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度,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会议建议: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府意识;二是积极探索,推进执法体制改革;三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四是完善行政监督制度,扩展行政监督渠道;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落实法治政府保障措施。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狄舜尧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该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杨琰所作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和解读。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实施意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要求认真履职、扎实推进,为规范和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天宁样本,不断开创天宁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