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人大组织开展“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7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召开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围绕贯彻省市人代会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组织开展大讨论,进一步谋划推进常委会全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区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镇人大主席、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及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围绕市委、市人大提出的“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目标,思考如何找准天宁定位,创新做好人大工作,形成“一区一特色”的基层民主实用场景和典型案例,实现人大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从好到优”的质效提升,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指出:

要找准天宁人大工作立足点。立足“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扛起人大使命担当;立足法定职责,深入推进监督、代表、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立足发展大局,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来审视和谋划,谋服务大局之策,务服务大局之功,尽服务大局之责。

要拓展天宁人大工作特色。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在平台载体建设、联系机制完善、代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细化、实化、具体化、生动化;积极探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路径,以民主为基推进群众自治,通过开展协同推进小区治理专题调研、城中村改造的路径研究等,探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型案例。

要提升天宁人大工作质效。把握工作要求,勇于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积极探索“从有到好”的路径、加快打造“从好到优”的品牌,完成从规范到提升的转变;要注重方式方法,要立足法定职权也要以群众为出发点,要高站位也要小切口,更要坚持“少而精、深而实”;要抓好能力建设,做到政治强、本领强、作风强,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