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市人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沈月芬传达了省、市人代会的会议概况及要点,重点学习了会议有关报告精神及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作为省、市人大代表的参会感受,交流了学习体会。

沈月芬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省、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区人大常委会要把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贯通,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要助力改革发展。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大局中谋划,放到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思考,对新一年工作安排进行再谋划、再聚焦、再完善,不断提升新一年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

三是要提升履职质效。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要高标打造基层单元,积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的天宁样板。深化数字化改革,集合代表力量、集中人大资源,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胜势。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