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红梅代表团: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人大代表进站听民意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翠竹16路广场一直是居民休闲锻炼的场地,学校怎么能占用锻炼场地来扩建呢?”“我们老百姓以后去哪里锻炼?”翠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传来阵阵议论声。

2022年翠南社区辖区范围内的的16路广场被征用为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扩建范围,对此,许多居民表示反对。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人大红梅街道工委持续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人大代表在行动”选民接待日活动。了解上述情况后,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校长叶伟锋以红梅代表团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红梅街道翠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迅速找准“症结”,厘清“思路”,以妥善解决方案实打实回应居民的忧虑。

他耐心听取了居民代表的意见、疑惑,现场给居民们介绍了常州第二实验小学的办学背景:通过近三年新生班从9个增至11个的数据陈述了学校学区人口密集、生源爆满的事实,同时随着集团化办学深入推进和学校办学声誉的不断提高,办学规模超过了建校设计规模的2倍多。基于以上情况,学校改扩建工程尤为迫切。对于代表做出的解释,居民们知道扩建原因是为了孩子,孩子是未来,教育是根本,扩建确实势在必行。那健身怎么办呢?对于居民提出的无健身场地的问题,代表叶伟锋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一是可以在老旧小区改造期间增设一些休闲点位、健身设施,保障居民日常健身休闲需求,二是在学校扩建期间建设一幢综合大楼,内设体育馆、图书馆及部分专用教室,建成后可以面向社区开放,为广大居民提供学习、健身的场所。听完方案,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代表叶伟锋说:“此次选民接待活动,切实将代表职责履行到位,不仅为居民解决了困惑烦恼,还加深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互动联系,增强了他们对人大代表解难题惠百姓的信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此次活动,以居民问“堵”,代表“疏”疑的方式开展,精准回应居民所思所问所盼,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一桩桩“小实事”汇聚成可观可感的“大民生”,促进为民服务“最实化”。

(人大红梅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