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天宁代表团继续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8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全天,天宁代表团的代表们分小组继续审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大会选举监票人,审议各项报告决议草案。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审议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陈正春:

2022年对常州的发展至关重要。2022年是转折之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挑战,常州勇挑大梁,推动经济增长走出“V型”曲线,发展质效持续提升。2022年是奠基之年,奋力推进智造名城建设,为常州挺进GDP“万亿俱乐部”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年是聚势之年,产业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城市能级全面提升。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提高地方性立法工作制度化、程序规范化、流程标准化,提高立法科学性、民主性和公开性,促进地方法治化水平提升。继续服务好人大代表,走进群众中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市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曹忠明:

2022年,全市法院围绕“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主要体现在破产类案件审理上质量和效率并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社会创新发展措施更实、队伍面貌焕然一新、行政执法和司法衔接有序高效。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五大行动”,争创全省一流法院,全力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为常州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护航添彩。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沈月芬: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明确了2023年常州人大工作目标是要进入全省人大工作的第一方阵,要全过程融入发展大局。下一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注重发挥四大力量:一是思想的力量。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和要领;二是法治的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力助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三是监督的力量。创新工作路径和方法,明确工作范围和内容,提高监督效果,确保党委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实现人大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从好到优”的超越。四是代表的力量。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在常州远景发展目标中贡献人大智慧,在“万亿之城”建设中发挥人大作用。


市人大代表、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郑亚: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定位准,是一份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在实处、干在实处的好报告。展望2023年工作,在人才招引方面,要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发挥好常州城市包容性强的优势;在外贸出口上,建议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规则制度,保障预期目标实现;在物流成本控制上,我市作为“中轴枢纽”应突出物流相关优势,真正使企业的物流成本降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和“532”战略持续发力,凝聚起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市人大代表、团市委书记  陈海元:

常州城市能级不断提升,主要体现在新能源之都的金名片呼之欲出、万亿之城的硬实力指日可待、区位之变的强效应未来可期、政通人和的好势头令人鼓舞。共青团作为服务联系青年的桥梁、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将从两个方面做好青年工作:一是鼓与呼。努力打造青年向往之城,打造系列青年服务品牌,让常州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常州更有为;二是谋与干。重点关注新兴业态群体,帮助青年解决相亲交友等各类问题;与在常高校深度对接,助力青春留常计划实施。


市人大代表、区人民法院院长 康林:

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容量大,立意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市法院紧密围绕发展大局,持续推进“五大行动”,全力护航“532”发展战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显著。作为司法审判一线的代表,我们将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做到挑重担扛重责,凝心聚力护航发展大局;优服务善创新,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司法获得感;出实招办实事,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争第一创一流,用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市人大代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赵鑫:

一年来,市检察院围绕服务保障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能动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以人民至上守护公平正义,以更高标准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展现了市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服务“532”发展战略、守护民生民利、创新争先进位的履职担当。作为扎根在基层检察院的人大代表,新的一年我将在市人大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带领天宁区检察院全体人员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部署,切实提升服务发展的政治站位,扎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责,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市人大代表、四药制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范新华:

市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回顾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23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规划高瞻远瞩、切实可行。作为来自基层企业的代表,听了盛市长的工作报告对新变化新业态新市场更加充满了信心。我们将快速转型升级、攻坚克难,综合实施“四药532”发展规划,多做临床价值高、成本适应市场的好药,让人民得健康、企业得发展。2023年,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全体常州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努力拼搏,必然能成功冲刺GDP万亿之城。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