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天宁团代表报到并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明天(1月7日)正式开幕。

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与民意,怀揣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今天下午,参加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天宁团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天宁代表团报到现场,各位人大代表们快速、高效地领取证件和大会相关资料,仔细翻阅相关材料,认真打磨准备提交的议案、建议。人大代表们虽来自社会各界,但都担负着同样的使命、同样的期待,个个“有备而来”。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奋进GDP万亿之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紧跟发展形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责,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代表报到后,天宁代表团立即开展活动,召开了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许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凯奇、沈月芬出席会议。

许小波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本次市“两会”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各位代表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要高度重视会风会纪。各位代表务必严守大会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宣传纪律、保密纪律、防疫纪律,特别是要做到“六个不准”。

要高度重视选举纪律。各位代表要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的关系,正确行使选举权。同时,必须始终绷紧纪律之弦,严格遵守“十严禁”选举纪律,大力弘扬正气,坚决防止和杜绝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推选许小波为代表团团长,张凯奇、沈月芬、沈永红为副团长,并推选了各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

会上,人大代表酝酿大会议程草案;酝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酝酿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成立天宁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许小波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凯奇、沈月芬和沈永红担任副书记;通报了代表团的讨论、生活安排及其他有关事项。

晚上7点,天宁代表团召开了代表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许小波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并组织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