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人大青龙街道工委:普法宣传“零距离” 代表联民保权益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规划目标,大力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更好地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5月26日上午,人大青龙街道工委携手青龙街道总工会、人社、司法、妇联等职能部门,主动进网格、听民声、解民忧,开展法润民心·5月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暨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现场邀请了新就业劳动者、女职工、退役军人等代表参加,并组织部分天宁区人大代表、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议政代表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

活动地点设立在新丰苑社区户外人大法宣场景课堂,通过播放反诈、劳动法解读等视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邀请了江苏中爵律师事务所周奇松律师开展普法讲座。

接待环节,代表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与居民群众近距离交流,针对居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给予了法律援助和政策解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代表们普及劳动保护知识、对运用法律合理维权、劳动争议救济渠道及处理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现场,由工会、人大、妇联、司法等条线组成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团队向广大群众宣传法治思想、新就业形态、劳动保障、女职工劳动保护等相关政策规定,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人大青龙街道工委将不断深化“青心为民”品牌建设,利用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履职平台优势,扎实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联合基层各方专业力量,优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履职能力和质效。

(人大青龙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