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 绿化修剪除隐患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戴留春走进红梅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与辖区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面对面交流,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红梅街道林园村委的区人大代表顾菲提出了一件困扰居民已久的烦心事:林园村紧临铁路沿线路段的树木肆意疯长,居住在低楼层的居民,每逢春夏,高大的树木加上喷灌的绿化用水,家里潮湿阴冷,经常“暗无天日”,白天在家都需要开灯照明,且夏季蚊虫滋生。若遇到大风等恶劣天气,如不及时修剪,茂密的树木和枯枝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戴主任听后十分关心,详细询问了具体路段及铁路沿线树木的管养情况,在会后第一时间交办到相关职能部门,并积极协调推进,真正把民生“小事”作为履职“大事”来办。

5月22日,天宁区城管局副局长龚庆田来到林园村就大树扰民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勘察,结合现场情况和居民建议对大树的修葺方案进行现场讨论。5月25日,天宁区绿化工作人员对铁路沿线绿化树木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修剪,区人大代表及村委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经过此次修剪,一些高大树木得到修葺和规整,避免了安全隐患的发生,保障了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明媚的阳光照进了居民家里,也照进了居民群众的心中。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人大红梅街道工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民呼我应、助‘宁’无忧”品牌创建为切入点,紧紧围绕辖区群众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广泛听取各年龄段各类群体的声音,集民意,汇民智,助力代表履职行权,让居民群众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人大红梅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