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人大青龙街道工委组织开展“时代新人新坐标 健康需求新期盼”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人大青龙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代表对话行:“时代新人新坐标 健康需求新期盼”专题调研活动。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黎芳、天宁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吴国祥以及人大青龙代表团部分专业领域代表、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议政代表会科教文卫专业小组成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现场视察调研,二是专题座谈。

代表们心系基层医疗建设,关注人民健康保障,在青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了中医馆、风湿骨关节科特色科室,实地察看了解特色科室相关规划、建设、运行等情况。

随后,在二十四中天宁分校和龙锦小学,代表们聚焦基层教育事业发展及实践育人基层探索,实地参观了和园劳动实践基地、学科教室建设、非遗教学区、少年科学院等特色亮点项目。

座谈会上,人大青龙街道工委介绍了“代表对话行”的基本构想及年度安排,青龙街道行政审批局汇报了辖区内学校、医院分布及建设的基本情况,各位代表就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在合作共建方面分享了各自经验和展望。

管黎芳主任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正值市区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之际,各位基层代表尤其是专业领域小组的代表更应积极作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将经历和岗位赋予自己的“专精”转化为建言献策的“专精”,转化为“民呼我应”“民愿我为”的实效上。同时她对下一步工作目标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高度关注“健康中国”“为党育人”的重要性,做到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同向发力;二是鼓励支持资源整合,不断深化“大社区”理念,实现多方协作,优势互补,助力辖区内民生事业更好发展;三是要深化联动交流机制,努力打破部门壁垒,以信息共享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站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新的梦想正在启航。人大青龙街道工委将进一步增强践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注重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依等诸多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以人大之策助力辖区民生发展,以人大之智提升民生福祉。

(人大青龙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