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人大茶山街道工委开展茶山民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人大茶山街道工委推出了茶山民声系列活动,组织各代表活动小组扎实做好“五大行动”。

幸福正前方,新城直达站

近日,茶山街道群力区域代表活动小组组织开展了茶山民声之“幸福正前方,新城直达站”群力区域人大代表视察和联系选民活动。代表活动小组集中对茶山街道清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成效进行视察和调研,并在法治广场开展“四方五步”有“法”的集中接待选民活动,本次共接待选民50人,收集到意见和建议14条,群力代表小组后期将一一分类,进行调研后协调相关部门组织整改或推进落实,真正让每一次接访都成为群众难事儿得到帮助的出口。

“让幸福加倍”民情问诊会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为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加强居民群众对于小区公共事务的参与度,同济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接待改造小区居民代表就改造方案设计开展民情“问诊”。

问诊会上,首先由设计院工作人员按照一小区一方案分别就安居小区、19号大楼、郊政宿舍小区的改造计划及效果图进行了介绍讲解。重点对路面改造、环境提升、停车位增设、屋顶漏水、外墙翻新、管线整改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针对各小区的改造方案,居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公共充电桩的加装、雨污管道的改造等等问题,纷纷发表个人意见及诉求。工作人员、人大代表认真倾听居民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真实想法与期盼,并就居民提出的问题做好耐心解答与补充说明。

蔷薇花开

天鹅湖社区“蔷薇花开”爱心公益集市每月月末定期开展,社区对接联系爱心单位、辖区商业,社区居民等共同参与,为居民群众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今年,公益集市先后开展了“平安幸福年”、“赠一缕书香,传一份温暖”、“红色阅读映初心”等主题系列活动,服务居民近二千人,募集图书二千余册,建成了社区爱心图书馆。勤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每月在现场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捐赠书籍、医疗义诊等活动,充分利用代表资源,发挥代表优势,将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不断前移,使代表接待选民的渠道更多元化,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人大茶山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