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关心关爱辖区困难妇女群体”——红梅街道开展3月份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关怀辖区困难妇女群众,将妇女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3月17日下午,红梅街道以“关心关爱社区困难妇女群体”为主题,开展了3月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本次接待日由天宁区红梅代表团(64选区)的3位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为切实高效解决困难妇女群体的实际困难,还特别邀请到天宁区检察院干警、社区妇联、民政、残联工作人员及困难妇女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中收集到的当前困难妇女遇到的普遍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共同探讨。

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区人大代表郑仪,围绕妇女人身安全保护、特殊保护和家务劳动补偿等方面的权利作了详细阐述。

天宁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万思敏就妇女权益保障特别是老年妇女权益保障和参会代表作了重点介绍。一加爱心社副社长、区人大代表谈冬艳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一加爱心社志愿者团队在关心帮助困难妇女所做的工作及遇到的困难。

社区困难妇女代表们也就当前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现场咨询,表示希望法院、检察院的专业人员多走进社区为他们普法答疑,希望人大代表能在监督、线索移交及建议提交等方面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困难妇女弱势群体的权益保障问题仍然是普遍关注焦点,她们十分需要保障和救助,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利用自己女性代表的身份为广大妇女维权和争取更多合法权利,为促进妇女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北环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王海英,从困难妇女究竟“困”在哪里入手,详细介绍了社区从她们的生活、成长、情感、救助、就业五个方面具体开展的一些关心关爱工作。

她认为开展好困难妇女群体救助工作,不仅要积极加强宣传,深入摸排线索,社区、法院、检察院以专项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合作,通过司法救助加大困难妇女保护力度,将专项活动做实做细,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活动,人大代表通过接待选民来收集问题、通过座谈会推进解决问题,不仅了解了现阶段困难妇女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也及时倾听了她们的新期盼、新诉求,为更好推进困难妇女关爱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人大红梅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