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茶山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拓展政情民意传递新渠道,更好发挥议政代表作用助推街道各项建设全面发展,2月8日,茶山街道隆重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全体议政会成员、一办六局及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人大茶山街道工委主任冯兵主持会议。

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叶慧超代表街道办事处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茶山街道团结依靠全体干群,勇挑大梁、踔厉奋发,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街道将秉持“志存高远 务实笃行”的天宁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大跃升。

一、坚持业态振兴第一要务,在强支撑、添后劲上实现新提升。围绕全年主要经济任务,有效推动街道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打响城乡建设第一品牌,在提品质、优环境上谱写新篇章。通过高品质的城市建设,全力推动城市能级大提升。

三、回应人民群众第一关切,在解民忧、暖民心上争取新突破。聚焦“六个常有”名片,积极有为、久久为功的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守牢安全为本第一底线,在保稳定、促和谐上迈出新步伐。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让百姓更加安居乐业、社会更加安定有序。

冯兵作人大茶山街道工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22年人大茶山街道工委工作以及围绕“六个重点任务”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报告提出2023年街道人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茶山高质量发展目标展开监督,进一步推动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出新治理、新风貌。

大会还听取了2022年街道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安排的报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安排的报告,票评了2022年茶山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出2023年茶山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丹同志致大会闭幕辞。他指出,2022年,茶山街道议政代表会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依规行使职权,积极探索创新,主动发挥作用,聚焦街道引进项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精准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从区、镇“票决制”向街道“票选制”延伸,创办《茶山·民声》年刊,在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基层治理进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做好街道人大议政工作,他强调:一、瞄准“要事”持续发力,以更强的定力践初心勇前行。紧跟街道党工委中心谋划开展工作,及时把党工委意图和部署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在茶山落地生根。

二、把握“大事”主动履职,以更高的标准转作风开新局。对外,要主动宣传、推介茶山街道,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搭桥牵线;对内,要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调各方关系,构建“全链条、全环节、全覆盖”的监督闭环。

三、抓住“难事”合力攻坚,以更实的举措保民生增福祉。聚焦“一老一幼”、民生保障、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选择一批当前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重点问题,沉下身子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开展讨论,切实将议政代表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实效。

(人大茶山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