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兰陵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1月18日,兰陵街道召开了第一届议政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静代表街道办事处作工作报告。她指出,回顾过去一年,困难挑战前所未有,成绩得来殊为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街道人大工委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街道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结果。2023年,街道将秉持“小舞台唱大戏、对标先进争一流”的工作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兼程并进,书写区域蝶变高分答卷。以轨道交通沿线为发展主轴线,始终坚持“新兴片区抓重塑、成熟片区抓更新、老旧片区抓提升”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区域软、硬件水平。

二、坚持稳中求进,书写经济运行高分答卷。聚焦经济发展中心任务,奋力抓好“招大引强”,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税源经济的含金量、贡献度。

三、坚持与时俱进,书写民生优享高分答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响民生特色品牌,持续擦亮民生底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四、坚持携手并进,书写自身建设高分答卷。坚持思想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扛起职责所在,决不辜负组织与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陶建平作《常州市天宁区人民代表大会兰陵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2022年人大兰陵街道工委工作,提出2023年人大工作要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推动人大工作质量更优;要用好“家站点”载体,发挥代表服务发展作用;要组织代表考察活动,贴近人民群众工作生活;要主动服务街道发展,畅通基层最后一公里。

大会还听取了《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安排的报告》《关于街道议政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议政代表们对上述报告进行分组审议,就民生实事的实施与计划安排等进行广泛讨论,一致通过了以上几个报告。根据《2023年兰陵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代表们还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投票评价,并从10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选产生了8件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大会还对街道办事处各职能部门及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派驻街道工作机构相关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一锋发表讲话,就如何做好2023年议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站位,思想上形成新认识。希望各位代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时常对标对表,及时纠偏正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锚定目标,行动上跟进新方向。围绕街道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精准分析"时"与"势",统筹把握"点"与"面",聚焦转换"重"与"轻",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招强引优、招才引智,合力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助力实施《兰陵街道2023-2025经济行动方案》,使街道全面建设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

要守正创新,工作上取得新实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努力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在"两难""多难"中找到最优答案。同时,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加强对新知识、新规则、新业态的研究,坚持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寻求治本之策,汇智聚力推动"小舞台唱大戏、对标先进争一流"。

(人大兰陵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