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郑陆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到代表107名,实到代表96名,符合法定人数。

镇长郁国兴代表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两个部分。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镇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市委“532”发展战略、区委“3511”工作部署,锚定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发展能级持续跃升,乡村振兴接续推进,城乡建设彰显品质,民生事业蓬勃发展,政府效能全面加强,奋力打造“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努力为全镇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圆满完成了镇四届一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2023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确保第一时间执行、高质高效推进、不折不扣落地。紧紧围绕“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定位和“六大创建”目标任务,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提振干劲、狠抓落实,向着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目标阔步前行。2023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达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达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完成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在乘势而上迈向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全镇要把握时代大势,抢占发展先机,直面挑战,躬身入局,厚植发展优势,壮大镇域综合实力,突出科创引领,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探索实现路径,树立乡村振兴标杆,坚持高标定位,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共创幸福美好生活,树牢宗旨意识,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郑陆答卷。

郑陆镇人大主席施军华在《郑陆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中,从强化政治引领,人大工作方向更加坚定,突出问题导向,依法履职监督更加精准,优化履职服务,保障代表履职更加用心,回应民生期盼,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有效等四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部署了2023年工作,做到深学笃用新思想有新举措,推动依法监督有新成效,全力服务代表有新思路,加强自身建设有新风貌,坚定不移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郑陆建设“生态科技绿镇 乡村振兴样板”而努力奋斗。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方式审查了《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 2022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 2023 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审议了《2022 年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2022年郑陆镇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2023年郑陆镇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票决发布2023年郑陆镇10件民生实事项目。

闭幕大会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郑陆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李汉田致闭幕辞,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郑陆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他提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干部群众、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市委“532”发展战略、区委“3511”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功成不必在我的姿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高举旗帜、对党忠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顺应民心、反映民意,依法履职、认真尽责,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努力开创郑陆各项事业新局面。镇党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镇人大依法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维护人大权威,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各位代表要努力在加快发展上有新举措,在开拓创新上有新亮点,在推动落实上有新成效,带动全镇干部群众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郑陆镇人大)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