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雕庄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拓展政情民意传递新渠道,更好发挥议政代表作用助推街道各项建设全面发展,1月17日,雕庄街道隆重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人大雕庄街道工委主任周玉桢主持。

雕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缪维军代表街道办事处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凤凰新城十年成城收官之年。一年以来,街道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圆满完成雕庄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目标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凤凰新城十年成城再出发之年。要抢抓政策机遇,在产业提档上实现新突破;要突出全域发力,在生态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以人为本,在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基层治理上实现再突破。

周玉桢作《常州市天宁区人民代表大会雕庄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22年人大雕庄街道工委工作以及“幸福河湖生态治理”“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管理精耕细作”等8个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同时,报告提出2023年人大工作要提高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载体建设,夯实群众基础;要拓宽信息渠道,延伸基层触角,为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的产城融合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安排的报告》《关于街道议政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议政代表们在小组讨论后经表决一致通过所有报告以及《2023年雕庄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票选出2023年雕庄街道5大类民生实事项目,民主评议街道办事处及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派驻街道工作机构相关工作情况。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璀致大会闭幕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街道议政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各项制度作用,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和实践路径,以议政代表为桥梁纽带,争做辖区居民群众的知心人和代言人,为推动凤凰新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街道人大议政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探索,全面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点、线、面三者相融相促,点就是每位代表,街道要全力保障好每一个代表的履职权利;线就是每项工作,贯穿在规划、实施以及结果评价的全过程中,时时倾听代表声音,接受代表监督;面就是要覆盖到街道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人民民主。二是发挥作用,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台阶。在经济发展上,努力推动专精特新集聚、企业转型升级。在城市建设上,围绕加快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在环境治理上,进一步厘清旧账,在增绿增美上做文章。在长效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处彰显管理水平。三是不忘初心,全面落实国之大者的使命宗旨。问需于民,要始终紧密联系基层、紧密联系群众。尽力而为,要尽最大可能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整合资源,主动争取上级部门资金扶持与政策倾斜。适度超前,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真正做到民生实事合民意护民利得民心。

(人大雕庄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