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区委组织部召开廉政教育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扎实抓好部机关作风建设,提振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精气神,5月11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廉政教育暨作风建设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深入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区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围绕为什么抓作风、当前作风中存在哪些不适应发展需要的薄弱环节,以及如何抓好作风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作为抓作风、管作风的职能部门之一,在“作风建设”这一问题上更要对自身从严要求,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十二字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作风”的释义,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在思想作风上,政治坚定、忠诚可靠。带头树牢政治意识,绝对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带头树牢大局意识,自觉把组织工作融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

在工作作风上,公道正派、严谨细致。凡事从原则、规矩、规定出发,处以公心、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自觉培养严谨细致的作风,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为标尺衡量工作,让“差不多”变为“好很多”。

在生活作风上,做人要孝、生活要俭。组工干部要注重“家风”的传承,孝顺父母,尊重长辈,教育子女。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律,筑牢道德底线,时刻注意和规范言行、个人形象,从自身做起、从小家做起,树好组工榜样。

会上,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晓霞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同时,部机关党总支全体成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监察文化馆。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