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双城三地青龙站 看我“青春治立方”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微雨乍晴,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8日,常锡双城三地年轻干部联合培训班青龙站准时开班。基于培养一支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常锡协同发展战略相适应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的美好愿景,本次培训班牢牢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工作实际出发、从能力培养着手,助力打造基层治理的青年主力军。

上午第一课,常州市委党校专职副教育长、常州三杰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勇为学员们带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讲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质、内涵及其伟大意义,从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辩证统一中,带领学员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引导学员牢牢把握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动态,确保思想“不偏航”。

随后,常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王江华为学员们带来社区治理的精彩课堂:《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路径实践探索》。社会发展新形势下,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效提升至关重要。未来的社区治理,一定要牢牢把握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关注解决问题和提供服务的显性目标,更要关注增强社区居民参与、增进社区邻里关系、提升社区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社会和谐度等隐性目标,努力为基层治理打牢坚实基础。

下午,结合上午的所思所学,学员们各自带着心中的思考和问题前往青龙街道武城村牟家头和初心馆现场参观学习。

牟家头在现有村庄设施基础上,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经过全面改造的牟家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保留旧时农作印记、 800 米文明慢行步道环村而建,“保护”和“发展”两大主题和谐共生。

初心馆是武城村红色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记得住”的优秀阵地,糅合了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修养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有专题教学,有现场教学,还有体验教学等模式,让学员们印象深刻,收获颇丰。

走出课堂,三地学员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村BA友谊篮球赛,活动中,学员们充分彰显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展现了年轻干部敢干、敢闯的拼搏精神。

常锡双城三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交流、大胆创新、系统建立起党建引领青年参与基层治理的高效路径,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