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区委组织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区学习贯彻要求,研究部署举措,推动两会精神在天宁落地生根。天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讲话主要精神、全国两会主要精神、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分同志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沈永红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此次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议题重要、意义重大,通过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阐明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会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主动对表对标,深入学习两会的重要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懂学深,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弄通悟透,把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历次对江苏的重要指示、历次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务实笃行,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天宁工作实践、组织工作重点难点工作紧密联系,在学以致用中助力天宁发展。

要树牢责任担当,深度贯彻两会的决策部署。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着力点、落脚点,推动组织工作迈向新的台阶。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前思考、细致谋划,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干部队伍能力强化年”活动,将“四敢”重要要求贯穿到干部选育用管全过程,破解工作难题。要高标准夯实基层党建,深化“宁聚力”党建品牌,抓实基层党建,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加快引育高层次人才,以“天生我才”工作品牌为抓手,借势发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三大赛道,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发动工青妇等部门广泛参与,激发天宁活力。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