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宁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下午,天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激励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区委书记许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张凯奇主持会议,区领导沈月芬、魏敏、韩波、宋福波、方力、沈永红、倪云泽、周海鹏、周爱娟、常素出席会议。

在座谈会上,许小波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许小波指出,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座城市可以浓缩历史的变迁。从1921年到2023年,中国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天宁区也在此探索中收获了成功、转折中开创了新局。特别是2021年以来,天宁主动抢抓产业风口,借势发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第三代半导体、太阳能光伏产业,新赛道引领新发展的大幕徐徐拉开,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齐聚天宁。

许小波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站在中国式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上,中国在赶考,江苏在赶考,天宁必须勇挑大梁、多做贡献,不断把中国式现代化天宁新实践推向前进。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研判形势,正视风险挑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要在聚力实体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聚力项目攻坚、增创发展优势,聚力创新驱动、激活科创动能,聚力城乡融合、重塑功能品质,聚力共同富裕、保障改善民生上挑大梁、作贡献,努力交出经济运行的过硬答卷,为全市决胜万亿之城蓄势加力。

许小波强调,作为党员,政治素质是最基本的素质、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能力。全区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奋勇争先;主动加强学习,在提升素质能力上奋勇争先;创新实干担当,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奋勇争先;涵养为民初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奋勇争先;树立良好形象,在加强廉政建设上奋勇争先。各级党组织要构建一抓到底的新格局、打造特色鲜明的新品牌、推出为民服务的新举措,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加快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善治新格局,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张凯奇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做到一往无前不偏航,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道路;一心一意谋发展,以昂扬斗志投入干事创业;一如既往守初心,以真挚情怀增进民生福祉;一以贯之正风气,以过硬形象永葆廉洁本色,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行动自觉,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把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事业的无私奉献,加快转化为锐意进取的奋勇实干、开创新局的不竭动力,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

会上,来自天宁不同行业、领域的6位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作交流发言。

开发区、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区级机关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