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季培东专题调研人才强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下午,“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在常州市“人才之家”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使命任务的重要支撑,是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迫切需要,更是全面实现人才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着眼长远发展,深化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季培东强调,要紧紧围绕产业创新发展这一关键重心,构建生态、计划、平台、服务“四位一体”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强化人才对产业的战略支撑。以人才生态聚能,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全面激发用人主体和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以人才计划聚力,发挥人才计划牵引作用,以人才链的“强”,激发创新链的“活”,托举产业链的“优”。以人才平台聚智,引进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推动建设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以人才服务聚势,提升人才保障覆盖面、优化人才服务便捷度、增强人才在常获得感,推动才城双向奔赴。以人才工作聚合,着力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

季培东要求,要坚决打赢十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的攻坚战,扎扎实实推进“三年10万套”目标,统筹供给与需求、结合引才与留才、构建形态与神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提升功能效用、完善长效机制,只争朝夕推动人才公寓建设任务完成,持续为引才聚才赋能。从解决青年“关键小事”入手,提升城市吸引力、影响力和归属感,让常州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常州更有为,切实筑牢未来发展的决胜力量。

各辖市、区委组织部,常州经开区组织部,市科技局、住建局分别围绕下一步工作计划、全市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冲刺完成人才公寓建设目标等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常州市“人才之家”。“人才之家”位于天宁区人才大厦,分为人才天地、智点部落、智汇管家、才富空间、先锋走廊、猎聘工场、才知课堂、云聘客厅等八大区域,实现多功能展示、人才交流、高端猎聘、众创服务、人才测评、技能培训、招才直播等功能“一站集成”。

区领导许小波、沈永红陪同参观。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