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宁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天宁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区委书记许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认真查摆目前机关作风中不适应发展需求的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区长张凯奇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许小波指出,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三个务必”要求,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的鲜明立场。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发展信心、关乎事业成败。党和政府的好形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均离不开过硬的作风。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目标、更高追求、更高标准,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许小波强调,当前,全区的机关作风总体是好的,但对照发展所需、企业所求、群众所盼,我们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还有许多需要改善提升的地方。全区上下要认真检视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短板不足,全面兴起改进工作作风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敢为”的担当,提高“善为”的本领,追求“落实”的成效,扎扎实实地把天宁的现代化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许小波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三访三问三促”活动,直奔一线、主动思考、拿出实招,进一步谋深谋透发展思路,更加稳健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要大兴争先创优之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身心参与主题教育,切实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天宁运营成本最低、发展预期最稳定。要大兴攻坚克难之风,增强斗争意识、斗争本领,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要大兴改革创新之风,解放思想、突破常规、善于拼抢,在顶层设计框架下创造性作为,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科学作为,在守牢底线的前提下积极作为,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天宁落地生根。要大兴清正廉洁之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尊重规律、戒虚求实,坚决防止“四个冲动”,持续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管,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凯奇强调,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决定事业成败。全区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细节决定成败”的审慎态度、“咬定目标不放松”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作风不正问题,切实把状态提起来、干劲鼓起来、标杆树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齐头并进、有力落实。

会议宣读了《关于组织保障鼓励“四敢”的13条举措》《关于聘请天宁区机关作风建设特邀监督员的通知》,并为区机关作风建设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区板块及有关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

图片

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各部委办局、人大各工委室、政协各专委室,各垂管单位,区属国有公司负责同志;区级机关作风建设特邀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