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天宁区委组织部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3月21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天宁区委组织部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二专项组组长周国正宣读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监督审查技术室副主任、天宁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宋福波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范璞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天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0日至12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天宁区委组织部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台账等方式,扎实完成了巡察任务。2023年2月9日、3月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周国正指出

近年来,天宁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统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天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协助区委统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短板;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成效还不够充分;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有待加强等。同时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领导力;二是加强组织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保障;三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模范政治机关表率作用。

宋福波要求

天宁区委组织部务必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细化分工、加快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整改高标推进,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任务要求落地落实,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紧扣节点加快落实、瞄准难点全力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制定方案、狠抓整改落实。三是锤炼政治担当、确保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举一反三促提升、固强补弱谋长效、聚焦大局助发展,把落实整改任务与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范璞强调

天宁区委组织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和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不断增强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精准靶向发力,一着不让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要层层压实责任,实施精准施策,坚持标本兼治,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要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最大限度用好巡察结果。

沈永红代表天宁区委组织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组对工作的评价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直击关键,提出的建议务实有效,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以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接受反馈意见,把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反馈意见精神,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二是以最强烈的政治自觉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领导带头,突出整改重点,全面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整改工作体系。三是以最严格的政治标准落实整改任务,对照反馈意见,逐条研究细化,逐项列出清单,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四是以最有力的政治担当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天宁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局长、郑陆镇、各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