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内容
焦溪社区:居民“点单” 社区“接单”——为老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郑陆镇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上午10点半,还未到午饭时间,舜新家园小区的老年人就已经在小区老年助餐点排起了长队。

“太好了,老年助餐点开到我们小区了,方便我们这些住在小区里的老年人就近取餐,社区想得真周到”,刘大爷开心的说到。刘大爷和同住在小区的十几位老年人,上个月已经在社区的老年助餐点领餐,因居住的小区到社区的领餐点来回路程要2公里,路远又不方便,于是向社区提出了在小区内设立老年助餐点的愿望。社区在统计舜新家园小区老年人用餐需求后,及时与小区物业对接,在落实取餐点用房和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后,新增设了小区老年人助餐点,并通知有助餐需求的老年人,就近到小区的物业办公室报名登记,免去了老年人来回奔波,把助餐服务送到了老年人家门口,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为老服务,得到了老年人的交口称赞。

截至5月底,焦溪社区已开设两个老年人助餐服务点,共登记办理老年人助餐服务494人次,派发盒饭5982份,预计6月份派发盒饭3760份。老年人助餐需求逐月增长,社区将在两个助餐点的基础上,实地摸排其他小区老年人助餐需求,寻找合适的场地和服务人员,按照就近取餐的原则,继续增设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点。

下一步,社区将以满足辖区老年人助餐愿望出发,统筹做好老年助餐工作,不断加强过程管理、细节管理,不断提高助餐服务管理的效能,把社区老年人助餐工作做实做细,从而使党和政府的惠老政策落实到每一位老年人,真正做到让老年人满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