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补齐短板 完善体系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安全发展
天宁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蒋辰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政府办  
 

  天宁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蒋辰作题为《补齐短板 完善体系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发言,并从完善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监管队伍;聚焦重点,协调解决监管执法难题;多元宣教,切实提升群众应急能力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天宁作为常州的中心城区,安全发展的重点就是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完善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监管队伍。实体化运作基层板块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办公室,完善基层机构设置。聚焦重点,协调解决监管执法难题。畅通板块和有关执法部门衔接机制,用好问题隐患移交处置办法,提升消防监管部门执法精准性;探索尝试消防安全执法事项权力下放,赋予基层板块执法权限,提升基层监管效能。多元宣教,切实提升群众应急能力。坚持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建设校园公共安全体验馆,寓教于乐,通过学龄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带动全社会安全意识提升。依托“两微一端”、新型自媒体等手段,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小视频、网红歌曲、顺口溜等各类文艺作品,出台家庭应急物资储备指导清单,切实增强全民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公共场所AED建设,大规模开展救护员培训及普及性培训,全面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