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细化靶向服务 提振企业信心 天宁区委书记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现场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细化靶向服务,提振企业信心的建议》。督办活动不仅采用实地视察的方式,还专题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在深入协商中听取意见、探讨问题、共谋发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明杰,副区长李军参加督办。

许小波来到常州海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人工智能、智能矿山项目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鼓励企业要放眼未来、进军前沿,持续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走产业、科技与资本融合发展之路,进一步实现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创新体系日趋完备的目标,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与地方产业早日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

在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人、相关政协委员发言后,许小波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以及有关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肯定,他指出,天宁企业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有未来。全区上下要高举发展大旗,俯下身子、主动作为,真正把全面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放在核心位置,继续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凝心聚力上作出新贡献,汇聚起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许小波强调,全区广大中小企业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GDP的骨干力量,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坚定主责主业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关心关爱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助推企业深耕实体经济、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数字赋能,为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各提案承办单位要以此次提案协商督办为契机,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办理工作,真正做到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领域工作,使提案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助推天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面支持企业发展,以更加有力的政策条件、更加完善的要素保障、更加周到的对接服务,与企业同频共振、同向推进,共同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魏敏表示,助力创新发展,是区政协和广大委员履职尽责的聚焦点和着力点。要强化担当尽责,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在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开通政策落实“直通车”等方面花更多力气,让政策红利实实在在地惠及更多市场主体。要增强系统观念,在推动一揽子政策的贯彻落实上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形成一盘棋,做到协同发力、系统推进。要追求严实作风,紧扣重大任务、紧贴关键领域,加强协商互动、协商议政,以更加细化的服务,提振广大企业家委员的信心,增强他们的获得感。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