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毗陵我里” 天宁区政协举办委员讲堂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天宁区政协在东坡小学举办"毗陵我里·漫谈苏东坡与常州"委员讲堂活动。天宁区政协主席魏敏参加。

委员讲堂上,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常州市苏东坡研究会会长赵世平以漫谈的形式,围绕“苏东坡与常州有什么关系”“苏东坡为何钟情常州、选择定居常州”“苏东坡为何终老在常州”三个问题,为大家讲述了苏东坡与常州的不解之缘。

委员讲堂前,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东坡公园内的洗砚池、仰苏阁等地。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和实地寻访,深入了解一代文豪苏东坡与常州的血缘、文缘、情缘,对传承东坡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意义重大,希望能加强资源挖掘深度和宣传推介力度,让东坡文化精神在常州土地上继续传承。

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理论研究会部分理事、区政协联谊会部分会员、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