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天宁区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强化上市梯队建设,加快企业上市培育”议题。区政协常委会议成员参加会议,各界别组召集人、各政协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军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

课题组组长、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吴卓丹,区政协委员、工信局局长周栋,区政协委员、江苏诚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建锋,区政协委员、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万俊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发言;区政协副主席赵明就企业上市培育对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分析;区政府副区长李军对全区上市企业梯队建设及其发展培育进行了全面介绍。

会议指出,企业上市是一个企业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和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一要强保障。全面排摸建立上市培育库,打造双创(科创、创业)苗圃板,建立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会制度,实施“一企一清单”全程服务。二要树榜样。发挥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作用,不断完善企业治理机制,支持上市后备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上市及拟上市企业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上市企业党建强、发展强。三要练内功。提升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水平,支持上市企业围绕主业开展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整合,优化企业股权结构,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要化风险。着力防范化解上市后备企业各类风险,提前做好处置各类风险方案,努力把企业做大做优,为天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前往区监察文化馆开展廉政教育。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