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创新与发展”企业家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区委“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发展定位和“3511”发展战略,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创新主体,4月14日至20日,由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和区工信局联合组织的天宁区“创新与发展”企业家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区政协主席魏敏带队参加,区实体经济、领军型人才、生产型服务业企业家代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魏敏围绕“珍惜机会,提高思想认识;学以致用,提升竞争能力;遵章守纪,展示良好形象”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并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助推天宁创新发展。

此次培训班课程围绕创新与发展主题,涵盖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企业突发事件与危机管理、创新驱动与新兴产业发展、企业管理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并组织参训企业家实地参观3D打印应用与产业化、探访光伏产业前沿科技。培训期间参训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深感这次培训学习内容新、教学方式活,对企业创新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真正学到了知识、更新了观念、提升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变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新的思维和理念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区政协副主席赵明进行了培训总结。赵明指出,企业家的能力素质决定着企业的兴衰成败。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方式不断转变,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知识储备加速更新,广大企业家要增强发展信心,通过加强学习来提高能力素质,主动应对形势变化,自我加压、自我革命,带领企业加快发展,勇攀高峰。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