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区政协召开2023年度政协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度党建工作和政协工作,推进全区政协系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鼓足干劲,以新的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对于今年的党建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党建引领和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践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以高水平党建服务助力天宁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对于抓好今年政协工作落实,会议指出,要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眼工作全局、把握基本原则,不断做实履职工作,激发履职活力。一要夯实思想基础,把牢工作方向。坚持思想引领,着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坚持双向发力,把牢履职尽责的正确方向;坚持履职为民,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强化使命担当。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提质增效。坚持高起点谋划工作,认真做好年度协商计划实施、“政协委员看天宁”视察协商、委员讲堂、委员论坛等工作的谋划落实。坚持高质量推进履职,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坚持高标准推动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保障政协履职和机关运行更加规范有序。三要加强协调联动,更好凝心聚力。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联动;着力增进团结,广聚人心合力;善于总结提炼,做好舆论宣传,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征程上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登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倪云泽,区政协副主席赵明、吴静、张晓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会、界别组、镇(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工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及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