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日下午,政协常州市天宁区十届二次会议举行交流发言,9位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就奋力打造高质量就业先行区、建立非法集资联防联控机制等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的主题建言献策,为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宋福波,区委常委、副区长方力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会上,9位委员的发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提出的建议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委员们胸怀大局、心系发展、积极履职的情怀和担当,获得大家的热烈响应。

民革天宁区基层委副主委、五支部主委苍松作题为《负重而上稳就业 全力以赴保民生 奋力打造高质量就业先行区》的发言。发言中,苍松围绕当前就业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就业领域存在的风险和挑战、全力打造高质量就业先行区的对策和建议等方面积极建言,提出了自己对全区就业现状、存在问题的思考。

民盟天宁区基层委参政议政委员、综合二支部主委万俊作题为《关于建立非法集资联防联控机制的几点建议》的发言。为进一步构建全区非法集资联防联控机制,万俊提出了要建立机制、加强联动,层层落实、织密网格,排出名单、分类处置,强化手段、创新方法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民建天宁区基层委副主委刘国强作题为《关于高质量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天宁段建设的建议》的发言。他围绕郑陆文化和旅游产业存在的诸多问题,提出要保护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创新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践行“两山”理念系统提升区域风貌、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丰富业态构建文旅新格局、加强锡常协作促进客源共享等方面的建议。

民进天宁区基层委主委李秀敏作题为《振兴乡村教育 服务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发言,针对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的目标,提出了把教育融入乡村振兴建设之中、把乡村文化建设与乡土生活融入教育、推动城乡高质量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建议。

农工党天宁区基层委副主委、医卫一支部主委许锐的发言题目是《基层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调研与思考》。他分别对Ⅰ类、Ⅱ类、Ⅲ类基层公立医疗机构提出建议,认为三种类型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可根据辖区居民医疗需求有侧重开展各自的特色健康服务,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天宁区基层委朱珕佳作《多元视角助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主题发言,提出要依托党建引领凝聚多元主体力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平台整合社区治理优势、发展社会企业推动社区治理专业化等方面的建议。

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常州市综合一支社主委辛佳贇作题为《三水统筹推进天宁区水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并从三水统筹系统治理,建设天宁美丽河湖;水质水量源头治理,强化污染防治攻坚;保护修复生态治理,重构天宁山水林田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天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丽燕作题为《青蓝接力 传承创新 不断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养》的发言,并从实施政治引领工程、能力提升工程、激励关爱工程三方面,对有效增强企业家能力提出建议。

天宁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蒋辰作题为《补齐短板 完善体系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发言,并从完善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监管队伍;聚焦重点,协调解决监管执法难题;多元宣教,切实提升群众应急能力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