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宁经济开发区 >> 动态新闻 >> 内容
 
强强合作!与西安交大打造产学研合作高地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天宁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常州市天宁区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天宁区顺利召开。本次对接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是校地双方紧密合作的里程碑,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开发区加快落实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最好的实际行动。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副区长李军,西安交大相关专家教授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鹏主持会议。

西安交大长三角新型光电创新中心由西安交大电信学部与天宁经济开发区、江苏隆宇集团三方合作共建。

许小波就天宁区与西安交大更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殷切期许,他指出,西安交大与常州有着极深的缘分,本次合作是聚焦天宁区产业新赛道,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抓手,以实现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为使命所开展的跨区域、跨领域、跨学科的一次开放合作,双方续写了缘分的新篇章。他强调,要在合作共赢上建堡垒,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锚定产业方向,加快人才引进与选准产业培育,制定产业链创新图谱,加快布局发展新赛道。同时要在政策支持上再提升,要为创新中心的持续发展、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最完善、最配套、最高效的服务,保障政企联动互通理念,实施更优质的人才政策、更高效的经济扶持、更便利的资金引导,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让科技创新甘泉在天宁大地竞相涌流。

西安交大教授博导、国家人才计划专家王宏兴表示,西安交大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集聚本校文化底蕴、技术底蕴创建优质团队,紧密结合天宁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拓展合作广度、深度,争取通过本次合作让科技创新在常州这片沃土开花结果。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企业技术难点攻关需求对接会和西安交大长三角新型光电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周海鹏在会议上指出,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为各类创新平台的持续发展、为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完善配套和高效服务。他希望西安交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开发区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聚人才、引项目、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