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宁经济开发区 >> 动态新闻 >> 内容
 
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天宁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鹏同志主持会议。开发区全体党政领导、一办六局局长出席会议。

机关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一年来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周海鹏对每位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开发区基层党建实际工作提出要求。

讲政治、提站位,着力筑牢党建工作“定盘星”。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落实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时代要求,把握最新部署。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党建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各项决策部署,系统化、深层次地将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发展大局。

举旗帜、亮品牌,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主力军”。

一是落实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务公开等基本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二是提高党务工作者能力。各支部要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关键一环来抓,使党务工作者成为党建工作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三是创新企业与机关联动模式。开发区党工委突出抓指导、链盟党委突出抓协调、企业党支部突出抓作为、党员个体突出抓示范,形成“开发区、链盟(园区)、企业、党员”四方联动,变企业“各自抓”为多重力量“合力转”。

严纪律、强监督,着力把牢从严治党“总基调”。

一是要建强长效机制。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各支部要全面开展排查梳理,把笼子扎紧、把漏洞补牢。二是要抓实作风建设。要严明纪律规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制度执行,构筑抵御廉政风险防火墙。三是要抓好干部教育监管。始终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党员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王健对开发区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讲成绩实事求是、抓问题切中要害。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发区机关各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部分企业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