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宣传部  
 

1月2日下午,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区委书记许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介绍会议相关工作安排。区领导沈永红、金明杰、曹瑜出席会议。

许小波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实施“3511”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通过开好这次大会,团结和激励全区上下凝聚共识、踔厉奋发,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

许小波强调,要认真审议报告,通过代表的审议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要充分反映民意,鼓励代表发挥来自人民、联系人民的优势,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真负责提出议案和建议。各代表团召集人要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按照“急需先行、成熟先行、好中选优”等原则,引导代表团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表决前酝酿工作,力求票选出集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于一体的本年度民生实事。要严格依法选举,严肃会风会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会务保障,确保大会的各项议程顺利进行,确保大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许小波希望,各召集人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团结带领全体代表正确履行职责,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