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以“答卷人”身份“书写”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同志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字句之间饱含着谆谆嘱托和殷殷期待。聆听时代号召,牢记青春寄语,广大党员干部应以“答卷人”身份向新征程“报到”,奋力书写新时代闪亮答卷。

顺民心应民意,书写“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幸福答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盼温饱、求生存”的贫穷落后,到“致富有路、日子有盼、心有底气”的巨大改变,百年风雨中,太多奋斗的身影、太多实干的足迹、太多动人的故事、亦有太多的奇迹。不负人民期待,顺应民心民意、回应民生关切,永远不满足于过往的成绩,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扎个猛子”下基层的韧劲和闯劲,奋勇开辟一片全新的天地,让群众向往的“绿水青山绕城郭,闲情逸致话锦霞”的悠然、“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的红火、“人间烟火暖人心,星河璀璨月长圆”的美好走进生活。抓机遇应挑战,书写“士不可以不弘毅”的使命答卷。如果要问什么场景印象最深刻、什么瞬间内心最破防,我想一定有着“挥汗如雨勤耕耘”的劳动画面、一定有着“奋勇当先救危难”的抢险瞬间、一定有着“追梦脚步永不止”的高燃场景,那些记忆里的闪光片段,留给了脱贫攻坚的扶贫干部、奥运赛场的运动健儿、潜心技术的科研先锋、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每一位“平凡者”“普通者”却是创造奇迹的“非凡之人”,小我的光热汇聚成了时代的星火,照耀了成就非凡的中国。广大党员干部当以“不放弃、不气馁、不停步”的向上之志和求进决心,主动抢抓宝贵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考验,坚定信心、敢于攻坚,真正在伟大的时代实现梦想,创造奇迹。严自律常自省,书写“清正廉洁浩然气”的作风答卷。“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古往今来,无数事实力证,干部衣冠正、行为端、工作实、作风好,方能得到百姓的爱戴和认可。广大党员干部当不负组织期待,既要在脑中绷紧纪律之弦、在头顶悬上责任之剑,更要于心中涵养高尚境界、于言行展现浩然正气,始终保持自律自持之心,从细处抓起、从日常做起,不给“有害病菌”可乘之机,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公仆形象、端正形象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天宁区青龙街道 肖欢)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