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以绚丽之花点亮崭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当代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干部就是要在追梦征途中砥砺信仰、忠诚干净,坚守情怀、践行初心,担当奉献、开拓进取,以对党忠诚之诺、坚守初心之情、拼搏奋进之志,濯濯而行、久久为功,让青春在干事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绽放“信仰之花”,照亮前进方向。“欲事立,须是心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坚定信念。青年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筑牢信仰之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做到慎独修身、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彰显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把稳思想之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和执着,心无旁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让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好干部。

绽放“为民之花”,擦亮青春底色。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成长为如今能在波澜壮阔的复兴征程上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靠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片片赤诚初心。坚守为民初心,把“接地气”作为成长路上的必修课,在“走近”群众中“走进”群众。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置顶”,始终以舍“小我”成“大我”为准则,始终把实现好、维护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干。办好为民实事,把群众“表情包”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力用情,把为民实事办好办精办细,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绽放“奋斗之花”,点亮逐梦征程。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干部要躬身大局履职尽责,奋进善为再立新功。聚焦中心工作,不断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冲锋一线投身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勇于创新创造,工作中要能够摒弃浮躁静于心、总结经验善于思、知行合一勤于做,不仅敢想敢为怀抱梦想,又能善作善成走出新路。踏实苦干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在小事上愿做,在难事上肯为,在大事上善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铁杵磨成针”的毅力,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凝聚起一往无前的拼搏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天宁区红梅街道 华一枝)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