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答卷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逢盛会,万象启新颜。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发区党工委通过创新学习手段、组织多样形式,活用多样载体等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会报告精神。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认为报告定向领航、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体到贯彻落实上,主要有三点想法:

一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速党建联盟辐射效应。搭建“一体化”阵地覆盖。高标准落成互联网、数字经济、人才服务三中心建设,推进建设货车司机党群驿站、网络主播活动阵地,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暖“新”服务覆盖。彰显“聚合力”的组织引领。聚焦人才、组织与创新等主题,组织开展“链盟沙龙”系列活动,梳理并攻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让产业链党建“内链”转起来。锻造“善服务”的红色尖兵。注重将生产、经营、管理骨干纳入党组织负责人人选视野,开展产业链党组织书记轮训工程,通过理论培训、入企宣讲、实操锻炼等多种方式提升党务工作者综合能力。

二是压实干部履职担当,提质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深化“菁才训练营”培养计划。优化导师帮带制度,探索“课题+实践”双过硬培养方式,以“研学沙龙”“青言青语”等实践环节促进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打造竞争性成长评价体系,确保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组织开展“履新赋能+师徒结对”强基行动、“项目挂帅+组团服务”强力行动、“比局赛岗+精准培养”强效行动,综合提升中层担纲攻坚能力。提高干部监督管理质效。坚持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对能力不足、动力不足、担当不足的干部及时约谈提醒、止错纠偏,探索容错纠错机制,着力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纯正氛围。

三是牢筑人才服务支撑,提升资源集聚红色磁场。抛出制度改革“橄榄枝”。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人才制度,完善金融支持、职称评定、子女入学等配套服务,加强人力资源中介机构输送功能,加深与高校院所科研人才项目合作,加快推进城英才计划和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搭建服务保障“栖息地”。落实汽车智能零部件产业园、苏南智城等新建及改造人才公寓建设,依托人才公寓党群服务中心,采取一库、一家、一站的精准服务模式,解决各类人才“最初一公里”问题。

新时代新征程,我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志存高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务实笃行,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答卷。


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局长  徐树鼎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