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永葆好奇之心 实干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好奇是促使探索的原动力,是促进创造的生命源,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宝贵天性。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咿呀学语到读书求学,从学生时代到步入社会,成长的背后都有着好奇心的不断驱动。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我对XX没兴趣”“XX不就那样吗,还能有什么不同的”“照着以往的来就行”逐渐成为很多人的“常态”。失去好奇心,工作便会失去热情、缺乏动力,工作成效也自然下滑。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永葆一颗好奇之心,勇于追求、敢于突破、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用青春的热血和汗水,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注入新鲜活力。

保持好奇,就是要保持一颗敢闯敢试的心,多一些志存高远,少一些急功近利。我们要把最初的好奇心转化为事业心,目光看得远一些,目标定得高一些,不断用学习充实自我,用工作锻炼自我,勇于打破“旧习惯”,敢于走出“舒适圈”,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天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持好奇,就是要保持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多一些久久为功,少一些浅尝辄止。好奇贵在持之以恒,一方面要始终保持对新形势、新产业、新模式的好奇,与时俱进更新自我,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另一方面要沉下心来,对于好奇的事物潜心研究,真正做到弄懂弄通,脚踏实地,实干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保持好奇,就是要保持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多一些“大我”情怀,少一些“小我”情绪。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可以说是我们好奇心的本源。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多做有利于天宁发展的事,多做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以“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徐丰 天宁区委研究室主任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