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干”字当头拼出青春之气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骨干力量、脊梁担当,赶考路上,当凝聚共识,奋斗为先,“干”字当头,激发起干事创业的精神和气魄。

要敢闯敢“干”,高擎志“气”。志气源于信仰,信仰又会涵养志气。唯有志在“国之大者”,并行动到“民之细处”,始终高擎“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方能破解工作中的各类难题,化解沟通中的各类矛盾,为工作推进提供不竭动力。新时代有新形势,更有新挑战,年轻干部应更清醒地认识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各项挑战的长期性、尖锐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远大理想。高擎新思想,点燃为民服务的热情,激昂干事创业的斗志,勇于拼搏,争当时代的领跑者。

要埋头苦“干”,展露朝“气”。年轻干部大多是从一流院校毕业的“青年才俊”,文化水平高但实践经验少。在基层一线不乏扎根偏远地区,却用埋头苦干的韧劲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年轻身影。年轻干部应视其为标杆,守住清苦,耐住寂寞,深刻认识到“苦难”是年轻干部的“炼金石”,去“娇气”,接“地气”。要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品格,不怕难、不怕苦、不怕累。在具体工作中,更要迈开步子、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在“自讨苦吃”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在点点滴滴里体现年轻干部的青春朝气。

要谦虚肯“干”,积累人“气”。年轻干部努力树立良好形象,在培养高尚精神品质上下功夫,核心是要在群众口中、群众心里留下好印象。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年轻干部要在具体工作中紧接地气、无私奉献,擦亮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鲜艳底色。要记住自己“年轻干部”的身份,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百姓的“小事”看作自己的“大事”,把自己的“小家”融入百姓的“大家”;更要忘记自己“年轻干部”的身份,走出机关大院,进入百姓家中,多讲“大白话”,多做“大实事”,与群众结成“真朋友”,不断积累在基层的“人气”,增强工作中的“底气”,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郑陆镇  周天涯)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