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在基层沃野绽放青春之花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时代的“蓝海后浪”唯有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才能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一腔热血勤珍重,坚定信仰滋养脚下力量。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都向我们展示了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年轻的马克思主义在积贫积弱的中国生根发芽,留下“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美谈;红军战士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取得胜利,留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名言;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胜利,让我们铭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青年的我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务实笃行”,扎根基层一线,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俯首甘为孺子牛,勤勤恳恳温暖群众心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带领中华民族实现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根本立场。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离群众最近,和群众最亲,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以“踏破铁鞋”的干劲和“舍我其谁”的韧劲,用“身体力行”深耕基层责任田,用“铿锵脚步”丈量基层治理网。

咬定青山不放松,孜孜不倦夯实前进步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了完成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一代接着一代地干,奏响发展的时代赞歌。在兰考县勇战风沙盐碱地的“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用生命谱写为民务实清廉壮丽赞歌的“车轮子县长”兰辉、在扶贫路上“只前进不后退”的黄文秀、36年凿绝壁修水渠的“新时代愚公”黄大发……“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基层工作纷繁复杂,群众需求也是各不相同,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光荣使命,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和“志存高远,务实笃行”的天宁精神特质,从“书本知识的学习者”转变成为“政策条例的实践者”,将组织培养的“任务书”转化成为实践成长的“路线图”,为基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天宁街道  吴诗俪)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