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汲取“三种力量” 守好青春“底线”
发布日期:2022-05-29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时代的青年正值青春芳华,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接续者、生力军”。年轻干部要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自我批评的革新力量、敢闯敢干的攻坚力量,牢筑底线意识,做一名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守好对党忠诚的底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自党诞生之日起,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生命诠释信仰的力量,在生与死的考验中铸就忠诚本色,才有了新中国的欣欣向荣,才有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从举起右拳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开始,中国共产党人就用对革命的坚定和对生死的无畏,在“黑暗”中点燃“黎明之光”、在“风雨”中铸就“强国之路”。广大年轻干部要在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中坚定对党的信仰,锻造百折不挠的坚毅品质,特别是在面对多元思想交织、各种利益诱惑的情况下,务必心如铁、志如钢,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不退缩、不言败,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型”年轻干部。

汲取自我批评的革新力量,守好作风清明的底线。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法宝,也是解决党内矛盾、提升党内团结的基本方法。作为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我们党在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中不断壮大,永葆生机和活力,永葆清明的作风和浩然正气。年轻干部要充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以民主生活会等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拒绝“腐蚀”,做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汲取敢闯敢干的攻坚力量,守好实干为民的底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虽没有了革命年代的战火纷飞和生死考验,但时代也同样为我们出具了新的考卷和难题。广大年轻干部始终要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当“摆烂”、“躺平”的“废青”,摒弃“干与不干一个样、早干与迟干一个样、干好与干坏一个样”的观念,多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功成必定有我”的锐气,真真正正实干为民。要做一个敢于试错、个性鲜明的“实干家”,不做明哲保身、只求无过的“隐形人”,把为民实事干好、把为民好事干实,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无愧于这个时代。


(兰陵街道  张璟)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