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扛起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进入新时代,踏入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必须树牢理想信念,坚定责任担当,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拼搏奋斗。

锤炼实干本领,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奋进奋发。百年征途路漫漫,从一百多年前的“救亡图强”,到革命战争年代的“翻身解放”,新中国成立时的“奋发建设”,改革开放以来的“拼搏奋进”,在这条崎岖又宽广、困难又光荣的征途上,无数青年激扬澎湃、挥洒热血。青春因担当而厚重。在时代的征途上,广大青年干部要赓续好红色血脉,勇做果敢向前的“前哨先锋”。要锤炼过硬本领,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筑梦于心、圆梦于行,积极投身于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要经风雨、见世面,铸忠诚、练本领,努力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技能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在经济发展第一线、科技攻关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主动认领“急难险重”任务,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一流业绩。

厚植为民情怀,以干事创业的热情笃行不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时代接班人的铮铮誓言,也是亿万青少年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主动投身到维护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族团结、创新创业等事业中,这既是新时代对青年干部的基本要求,更是每一位青年干部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要常访民意,把握群众工作发展规律,制定切合实际的措施办法,下足“绣花针”功夫,精耕细作、精雕细琢,把方便留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坚决不当“躺平式青年”,敢拼善学、无惧“风雨”、无畏竞争,时刻保持“在线状态”“满格电力”。

注入新鲜血液,以朝气蓄发的闯劲自立自强。“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青年干部只有经风雨、受磨砺,方能长本事,倘若一味畏首畏尾、瞻前顾后,停留在老办法、老套路上,那么工作势必原地打圈、止步不前。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思维敏捷、接受能力强的优势,站在时代前沿观察思考问题,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善于借鉴先进地区、先锋模范的成功经验,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以创造性工作把上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怀揣“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激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让梦想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冲刺奔赴期待,为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青春之力”。


(茶山街道党政办 包雨佳)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