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年轻干部要勇于“破圈出道”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前,面对近代以来的民族危亡,青年们前赴后继投入到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斗争中,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百年接续奋斗,百年凯歌前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当代年轻干部要在新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当昂扬“敢闯敢试”的精神,踔厉奋发、“破圈出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蓬勃力量。

坚定信念,走好知行合一“养成路”。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前,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发展需要、人民需要、竞争需要越发迫切,期盼着年轻干部在适应变革、引领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年轻干部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马列经典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作为“基本功”“基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促知,发扬“钉钉子”和“绣花”的精神,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武装,在常悟常进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知信行”三重境界,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聚焦重大战略、把握时代脉搏、紧盯国家需要,努力成为条线骨干、青年先锋,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将养成之路越走越宽。

锐意创新,打破因循守旧“舒适圈”。“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如今,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如何在稳增长的同时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与文化繁荣共舞等等,很多新问题往往无先例可循,需要探索新路径、尝试新方法。年轻干部只有首先勇于自我革命,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的“舒适圈”,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社会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要把握新时代背景下企业发展、民生需求的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助企发展、基层工作新思路新模式,用创新的观念开拓新路,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用创新的成果引领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

实干担当,直面人民立场“聚光灯”。花盆里长不出参天松,庭院里养不出千里马。年轻干部只有在工作实践中才能实现自身价值,体现使命担当。“时代楷模”廖俊波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实现政和县从贫困县到经济发展“十佳”的华丽转身,山西右玉历届领导班子以“右玉精神”书写荒漠变绿洲的壮丽诗篇,一批又一批先进党员、优秀干部前赴后继,奋力攻坚,为我们树起了精神的“丰碑”。年轻干部要汲取榜样力量,积极赴一线锤炼,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经济发展前哨奋勇争先,在基层治理后方摆渡幸福。矛盾冲突关口敢于挺身而出,危机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推进重点难点工作中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全力以赴克难攻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聚光灯”下持续“发光发热”。


天宁经济开发区 梁辰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