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以最美姿态,赴青春之约
发布日期:2022-05-0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时代发展的主力军,广大青年必须打牢信念之基、力行为民之举、苦练实干之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最美的姿态奔赴青春之约。

“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 瞿秋白从青年时代起便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即便面对屠刀,仍坚贞不屈。百年来,从天安门前“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爱国口号,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宣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不断传承先烈精神,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生命捍卫理想信念,奋力推动民族复兴的“车轮”滚滚向前。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新形势新挑战,需要广大青年干部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接续荣光、继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永葆为信仰而奋斗的赤诚之心、为发展而努力的责任担当,在“青春赛道”上全力奔跑,在“乘风破浪”中绽放青春荣光。

“为天下人谋永远的幸福。”青年张太雷将自己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以一腔热血、满身英勇,奋不顾身地投入救国救民的伟业中。为了信仰、为了国家和人民,他出生入死、义无反顾,将百年来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担在了肩膀上,落到了行动上。青年一代正处在有闯劲,有干劲,敢想敢做的活力热血时期,在为民服务,实现自身理想上大有可为。应时刻将人民的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向、将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重要“标尺”。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百姓心连心,与人民同呼吸,用青春和汗水努力在基层工作“小舞台”上实现青年干部“大作为”,在服务群众“小切口”中做出青春为民“大文章”。 

“一般天性尚厚之青年,亦渐认定真正的仇敌,此殆中国时局之将变化之佳兆耶。”在民族存亡之际,革命青年楷模恽代英带领着有志之士追求真理,投身革命,照亮了无数革命青年前进的道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国家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干部必须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甘于在基层一线中磨砺锻炼,乐于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行,敢于在急难险重中拔节成长。自觉抛弃“佛系青年”“主动躺平”等想法,时刻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冲劲干劲狠劲,苦干实干,砥砺奋进,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

天宁区委组织部  孙志扬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